曼月

我不端庄,不娴雅,亦不温柔,不是大家闺秀,亦不是小家碧玉,只是一山野闲人,所求不过粗茶一盏,淡饭一碗。

新时代新巫师 霍格沃茨特快

看着姨夫他们一家离开的背影,哈利默默翻了个白眼,耐心的等在第九跟第十站台之间。

虽然据自己观察的这里的马尔福的情况来看,现在跟自己经历过的那个世界,可能有点不一样,但是,自己不会因为这个而错过跟自己的好兄弟——罗恩的第一次见面的,还有韦斯莱一家。

“——当然挤满了麻瓜们——”

熟悉的声音飘进自己的耳朵,哈利连忙转身,只见说话的是一个矮矮胖胖的女人,正在跟四个火红头发的男孩说话。

哈利悄悄松了一口气,在心中默默感谢了一番梅林,踌躇这上前,羞涩而礼貌的表示自己找不到站台的“恐慌”。

“别担心,”韦斯莱夫人慈爱的看着小小一只的哈利,“你只要照直朝第9和第10站台之间的检票口走就是了。别停下来,别害怕,照直往里7中,这很重要。要是你心里紧张,你就一溜小跑。走吧。你先走,罗恩跟着你。”

“我们一起?”被韦斯莱夫人推上前的罗恩,主动开口问道。

“嗯。”哈利轻轻点点头,努力扮演着一个初进魔法界的小巫师形象。


蒸汽机车的浓烟在嘁嘁喳喳的人群上空缭绕,各种花色的猫咪在人们脚下穿来穿去。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,猫头鹰也刺耳地鸣叫着,你呼我应。

罗恩看着推着自己小车往前走的哈利,按捺住去跟哈利“叙旧”的冲动,接受自家母亲和兄弟们的担忧。

一会儿上车再去找哈利吧。

艰难应付着自己母亲,对于自己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涯的担心的罗恩,自然无法分心来关注,是否有人在默默看着他。

而正忧愁的赫敏显然也不想把两人的初遇提前,毕竟她可能是对,自己并不是重生这件事,认识最清楚的人了。


她上辈子可不知道,自己家还有拉文克劳的血统。

赫敏捧着一枚晶莹的水晶球,默默神伤。

在失去意识后,自己还以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,但是梅林确直接跟自己开了一个大玩笑,让自己回到了一切开始之前。

不,也不算一切开始之前。

上辈子她爸可没有在自己接到霍格沃茨通知书的第一天,就把自己拎到拉文克劳庄园,说他们其实祖上一直是巫师,但因为一些特殊原因,隐世于麻瓜界。

并且因为自己是哑炮和当时黑魔王的事情,庄园在祖父死的时候就封闭了,现在赫敏重新成为巫师,自然也可以继承祖上的庄园。

当然,祖上姓拉文克劳这件事不是父亲告诉自己的,是自己从庄园里面的图书馆自己翻到的史料。

赫敏当时的心情堪称复杂,就跟知道哈利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一样。

不过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,赫敏终于消化了这个消息,不至于在火车上来神伤。

真正让她头大的是自己刚刚在水晶里看到的东西。

金发进了格兰芬多,绿眼睛进了斯莱特林。

光想想可能拥有这个特征的两个人会是谁,赫敏就觉得离谱。

就跟父亲跟自己说的,家族的天赋是预言一样离谱,要知道自己上辈子可从来没有什么占卜天赋。

这辈子怕不是要辜负父亲对家族再出一个预言师的期望了,赫敏叹了一口气,将父亲硬塞给自己的水晶球缩小,塞进口袋里,该去看看格兰芬多黄金三角的另外两个了。


“这里有人吗?”

罗恩怜爱的看着乖巧坐在座位上的哈利,兄弟,我来了!

“没有。”哈利顶着罗恩略显奇怪的目光,摇摇头。

哦,哈利真的太瘦了,到学校后,自己一定要监督他多吃一点。

“我叫罗恩,罗恩·韦斯莱,你叫什么啊?兄弟。”罗恩自来熟的坐到哈利旁边,热情的介绍道。

“哈利,哈利·波特。”

哈利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望,但很快恢复过来,跟罗恩聊了起来,并且跟曾经一样,于罗恩分享了食物,还特意把巧克力蛙的卡片收集起来,这可以今年的“通关线索”。

在纳威推开门,来询问自己的蟾蜍后,罗恩才想起还有一个项目,不情不愿的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老鼠。

“它早该死了,反正死活都一样。”罗恩厌烦的看着打盹的斑斑,他是真的想直接把这只老鼠弄死,但自己现在还得养着他,起码要等确定曾经发生过的事确实是可以改变的,而且不会产生坏的结果后,才能把他交出去。

自己可不想去挑战时间魔法的权威。

“或许我们可以试着给他变个颜色?”罗恩抽出自己的魔杖,“我在书上看到过变色的咒语,也许能试试。”


“你们有人看到一只蟾蜍吗?纳威丢了一只蟾蜍。”

罗恩看着刚好掐着自己举魔杖的时间,推开门的有这一头浓密棕发的小女巫,我不会真的还要养三年的老鼠吧?我会疯的!

“我们没有看见,也许一会儿它就自己回去找纳威了呐?”

“是吗?”赫敏上下打量着自己面前的罗恩,看起来比她那个精明一点耶,“我叫赫敏,赫敏·格兰杰,很高兴看到你们,对了,你们叫什么名字啊?”

最开始赫敏说的话有这么少吗?他明明记得第一次见面时,他们是闹得有点不愉快的啊,为什么现在的场景跟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?

罗恩难得一次敏锐的认识到什么,恍惚的用魔杖戳了戳斑斑,自己不会不是重生,而是穿越吧?

反倒是哈利早就接受了这个“事实”,自然的跟赫敏打招呼,“我叫哈利,哈利·波特,这是我的朋友罗恩,罗恩·韦斯莱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“哈利·波特?我在书上看见过你,你很出名。”赫敏微微挑眉,这里的哈利给自己的感觉有点奇怪啊。

“是吗?”

“对啊,要是你想知道其他的话,到校后可以来找我,现在我要先去找纳威的蟾赊了。你们最好赶快把衣服换上,我们学校见,哈利,罗恩。”

“学校见。”

这时罗恩才反应过来,提起精神跟赫敏道别。


不过还不待罗恩跟哈利确实一下,上辈子抢走自家白菜的那只死白鼬就顶着自己油光发亮的头,推开了包厢的门。

“哈利,我听他们说,你在这里。”德拉科理了理自己的衣袖,自然的伸出手。

“你来呐,德拉科。”在罗恩惊悚的目光中,哈利开心的上前,握住德拉科的手,“我还以为要到学校才能看见你呐。”

“这位是你新交的朋友?”德拉科抬了抬下巴,嫌弃的看着罗恩,看在他是哈利兄弟的份上,自己可以勉强跟他保持表面的和蔼。

“嗯,这是罗恩,罗恩·韦斯莱。”

“韦斯莱啊。”德拉科点点头,克制住口中的讽刺,“你好,韦斯莱,我是马尔福,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

“你好,马尔福。”罗恩艰难的从口中挤出问好,这肯定不是自己经历过的世界了,马尔福居然没带他那两个跟班,而且还对一个韦斯莱问好,哦,不,我的敏!

不对,他不会还是想拐我兄弟吧?

罗恩微微眯眼,看着拉着哈利的手,相谈盛欢的马尔福,在德拉科嫌弃的目光中,强行加入了他们的话题。

哈利按了按自己的嘴角,努力扬起微笑,充当两人之间的润滑剂。

果然,即使这里的德拉科礼仪完美,马尔福跟韦斯莱共处一室也不会太平静。

评论(6)

热度(29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